| 国际能源人物

博鳌声音 | 埃克森美孚副总裁魏捷凯:并非所有页岩油都可以开采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9-03-28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埃克森美孚副总裁魏捷凯出席分论坛“变革中的能源产业”并发言。 

魏捷凯表示,世界各地的页岩油并不是都能够进行有效开采的。现有的开采技术对页岩油品质是有要求的,只有具备某些特点的页岩油才能够被开采。不过开采技术仍然在不断的进步,现在的技术比十年前已经先进了很多。

魏捷凯还表示,埃森克美孚对新技术的应用是十分积极的。“我们利用了地表成像技术,同时利用自己的算法来分析地震的数据,在加工方面我们也利用了一些催化的新技术,在欧洲我们用水利技术来开采页岩油,在化学品的生产中,比如聚乙烯的生产中,我们通过新技术用更少的原材料生产更优质的产品。”魏捷凯说。

魏捷凯还指出,中国在能源结构的多元化方面做得很好。中国正在降低煤炭的使用量,更多的利用太阳能、核能、风能这样的清洁能源。中国的太阳能和天然气都发展的非常迅猛。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