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碳经济

国际能源署说低碳能源投资应翻番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作者:赵曼君

时间:2019-05-16

     国际能源署14日称,若想实现《巴黎协定》控温目标,全球低碳能源投资额10年内须翻倍至将近6000亿美元。
 
    《巴黎协定》寻求把地球表面平均温度相对工业化以前水平的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依据国际能源署14日发布的《世界能源投资报告2019》,全球化石能源投资额2018年呈增加趋势,与控温目标“背道而驰”。
 
    报告显示,全球能源领域去年合计投资1.85万亿美元,与2017年持平,燃料供应和电力行业各占一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钻井等上游能源项目投资额增加4%。新型煤炭能源投资额增加2%,是2012年以来首次增加。各类新型可再生能源投资额减少2%。
 
    国际能源署告诉法新社记者,太阳能、风能和固碳技术等领域去年投资3040亿美元,这类低碳能源领域投资额今后10年须翻番至6060亿美元,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情景”,即与《巴黎协定》一致的控温目标。
 
    报告分析,一些国家缺乏应对气候变化的明确指导性政策,资金因而流向收益期更短的项目。另外,今后10年全球能源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说,传统的能源供应领域投资不够,难以维系现有消费模式,而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投资力度不足以改变现状。“无论从哪方面看,我们都在给未来积蓄风险”。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