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我国电化学储能世界第二!2019中国储能产业领袖闭门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关村储能联盟

时间:2019-05-20

   2019年5月18日,在“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召开之际,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同期召开“2019中国储能产业领袖闭门研讨会”。近年来,“闭门”探讨储能产业发展现状已成为联盟重要研讨活动的主要形式。此次闭门会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南方、西北、华北能监局相关领导,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及各电网公司下属管理部门和企业参与研讨,发电企业和储能系统供应商也积极参与提议,即政府、电力企业、储能供应商三方齐聚共同探讨我国储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方向。
闭门峰会
 
  现阶段,我国储能技术应用已初具规模化,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统计,中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31.3GW,其中电化学储能技术的累计装机规模首次突破GW,达到1.07GW,我国电化学储能技术应用进入了“GW发展新时代”。2018年,我国全年新增电化学储能应用装机规模接近700MW,跃居世界第二位,但我国储能产业发展“繁荣”背后的政策和市场机制尚不完善。闭门会对储能需要的政策和市场机制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储能还面临土地、消防、环保、并网等问题,需要各方协调明确处理方法;而在系统运行层面,储能面临政策风险,在市场化初期,各领域储能应用需要政策扶持,市场规则也要相应予以匹配。而现阶段,还要全面评估和界定储能系统的安全应用,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面对储能发展的新形势,政府、电力企业、储能系统供应商需合力解决储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难点,共同推动我国储能的有序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