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技术

人类电池技术大跃进?充电五分钟使用一整天!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间:2019-06-13 阅读:2069

     尽管人类的半导体工业发展进步迅速,各类智能产品的计算能力不断提升,但是始终受限于电池这个短板,因此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不得不进行各种妥协。不过眼看这种局面就要将被彻底颠覆了,一家以色列的公司宣称他们的电池技术可以达到5分钟充满的神速。
 
    如果按照这样的充电速度来看,那么将来那就经典的广告语就要改成“充电五分钟使用一整天”了!因为毕竟按照现在的手机硬件的低功耗和电池容量来看,大部分手机满足一天的中度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以色列电池快充解决方案公司StoreDot表示,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手机电池,并计划2021年向市场推出可在5分钟内充满电的电动滑板车电池。
 
 
    从零到满仅需30秒?
 
    不过根据官方早在2014年的宣传资料来看,他们在Youtube上行了一段视频演示,可以实现从零到慢仅需30秒的时间。当然这可能仅限于实验室内的产品,如果要想做到量产和稳定性、可靠性,估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以我们看到官方宣称,明年才能实现5分钟充满的电池进行量产。
 
    虽然这看上去十分的厉害,但是如果如果这家公司真有如此的“神技”,恐怕早已在全球能源领域形成颠覆了。所以这事儿,我们还得理性的看待。
 
    StoreDot不是唯一一个试图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问题的公司。
 
    保时捷此前表示,其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电动跑车Taycan充电4分钟能够续航100公里,15分钟可充电80%。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可以在半小时内给电池充电80%。以色列初创公司Chakratec与奥地利能源供应商Wien Energie本月在维也纳国际机场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据称可在10分钟内给部分车型充满电。
 
 
    StoreDot的电池主要使用锗和锡
 
    StoreDot的电池使用锗和锡,锂含量比最近发生自燃事件的特斯拉和蔚来汽车所使用的电池都少。这种电池不仅充电更快,而且更不易燃烧。
 
    有专家担心,这种超快充技术可能会导致电池更快衰减。但据StoreDot称,该公司在电池中添加了防止衰减的化合物,尽管这仍有待证实。
 
    StoreDot方面表示经过多次测试,最终得到的结果是,自家电池不会衰减。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