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总投资约51亿 中国海装首个自建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时间:2019-06-28 阅读:3182

据了解,6月26日,中船重工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Ⅱ300MW项目的开工仪式在大连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纪武,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庄河市委书记吴澜、市长谢德洋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中国北方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超过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二氧化硫约870吨。对促进节能减排、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海装是中船重工旗下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及系统集成、新能源投资开发的重要代表、重庆市百亿风电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是国家科技部唯一授权组建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

作为中国海装第一个自建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国海装将充分运用中船重工在海工领域的独特优势,把中船重工大连市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Ⅱ(300MW)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海上风电场。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