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中国能建东北院签订4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常规岛及BOP设计合同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19-07-03 阅读:2258

  6月2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东北院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和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工程常规岛及其BOP设计和技术服务项目分包合同。4台机组项目的成功中标,进一步巩固了东北院在国内核电市场常规岛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
 
  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规划容量为2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统一规划,连续建设。其中7号机组暂定为2020年12月31日浇灌第一罐混凝土,2台机组的建设间隔为10个月。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工程规划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其中3号机组暂定于2021年10月浇灌第一罐混凝土,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27年7月和2028年5月投入商运。
 
  据了解,由东北院负责常规岛和BOP设计的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已于2018年12月22日全面投产,该工程解决了国产常规岛设备匹配俄罗斯VVER堆型的技术难题,首次实现了国产汽轮发电机组与俄罗斯VVER堆型的成功匹配。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