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观察

到2024年,中国的储能市场将达到12.5吉瓦

来源:可再生能源

时间:2019-07-11

   7月10日(可再生能源) - 中国储能市场预计到2024年是亚太地区最大的能源储存市场,产能为12.5吉瓦,Wood Mackenzie在一份新报告中称。
 
  中国的累计储能部署预计将从2017年的489兆瓦/ 843兆瓦时跃升至2024年的12.5吉瓦/ 32.1吉瓦时。仅去年一年,它就增加了580兆瓦/1.14吉瓦时的容量,因此成为仅次于韩国的第二大储备。就年度部署而言。
 
  Wood Mackenzie高级分析师Le Xu表示,“虽然中国的储能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预计电池成本降低,政策激励和电力市场改革将推动持续的强劲增长。” 他预计,到2024年,全球存储行业的累计资本支出将达到710亿美元(633亿欧元),中国将负担超过1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即约14%。
 
  去年该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是政策激励措施,其最显着的支持记录在仪表板(FTM)部分。中国国有电网公司是FTM市场的领导者,拥有83%的份额和452兆瓦时的安装量。同时,在商业和工业(C&I)领域,增加了513兆瓦时的容量,比2017年增加了2.8倍。
 
  根据该报告,2018年安装的用于提供辅助服务的存储容量中约有60%是独立部署的,而14%与燃煤电厂相关联,19%与可再生能源设施相连。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