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看能源

总营收18569.5亿!27家风电企业上榜财富中国500强!金风、中车、特变电工、中船重工等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时间:2019-07-12

 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在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中500家上市公司的总营收额达到了45.5万亿元,同比2018年营业收入增长了14.8%。并且在净利润方面增长了4.21%达到3.625万亿元。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关注到,2019年中国500强榜单中,27家风电企业入榜,总营收入达1856950.44百万元(约18569.5亿),净利润90581.15百万元(约905.81亿)。
 
  因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华能集团等没有整体上市,所以不在榜单内。其他上榜企业中,中国电建旗下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约2953亿元的总收入排名总榜单的第31位,位居风电榜榜首。
 
  在总榜中排在前100名的还有中国能建旗下的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能集团旗下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上海电气和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发电,以及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在上述风电企业排名榜中,上海电气、大唐发电、国投电力、中天科技、亨通光电、金风科技、中电国际、上海电力、深圳能源等9家企业较去年排名实现上升趋势。
 
  而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中车、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华润电力、长江电力、中船重工、特变电工、申能股份、东方电气、粤电力、龙源电力、冀中能源、华电福新、京能能源等17家企业较去年相比排名都有所下滑。
 
  此外,今年一共有42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小米集团以1749亿元的总收入排名第53位。美团点评则以652亿元营收排名第140位。
 
  2019年,中国500强中共计有3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总额达到1771亿元。今年首次上榜的美团点评居亏损榜首位,亏损额接近1155亿元。去年新上榜的爱奇艺,亏损额达到94亿元。
 
  附:中国500强排行榜全榜单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