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看能源

又一公司处于退市悬崖边,半年巨亏约10亿元,逾期债务超150亿元

来源:价值投资道

时间:2019-07-15 阅读:2502

   A股暴雷年年有,今年似乎特别多。转眼已经进入到7月份, 2019年已经过去一半,在这上市公司集中发布财报的日子,有的公司业绩大增,但同时也有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不尽如意人。7月14日晚间,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的业绩预报暴雷。
 
  这家暴雷的上市公司名叫“凯迪生态”,是一家集电力、新能源、化工、环保、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的开发及研制等的综合性企业。众所周知,垃圾分类是实现资本市场的重点板块,而“凯迪生态”实则本应受益于此,但其却已经陷入到亏损泥潭而无法自拔。
 
  根据“凯迪生态”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报,公司预计亏损额度将在9.5亿元至10.5亿元之间,较去年9.61亿元的亏损额度有所提升。之所以“凯迪生态”业绩大亏,是由于债务违约,发生多起诉讼、仲裁,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生物质电厂停产,发电量及收入大幅度下降,公司财务费用过高,由此才导致上半年的巨额亏损。
 
  实际上,“凯迪生态”已经深陷退市泥潭,极有可能因持续的亏损而从A股退市。由于公司 2017 年、2018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都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公司股票已经在2019年5月13日期被暂停上市。
 
  同时,早在2018年5月7日,“凯迪生态”就曾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虽然调查已经持续了长达一年时间,但依然没有公布最终的结果,如果“凯迪生态”最终被认定存在重大违法情况,那么极有可能被强制退市,当然初次之外,公司也有可能因业绩连续亏损等原因而被退市。
 
  “凯迪生态”有可能从退市沼泽中爬出吗?在耿直的笔者看来,我们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但从中成功爬出的概率可谓已经是微乎其微。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凯迪生态”已经陷入到几乎难以翻身的债务危机之中。
 
  截至7月4日,“凯迪生态”已经出现债务逾期合计154.09亿元,而公司最新一季度的净资产却仅为19.14亿元,逾期债务已经是公司净资产的8倍以上。除了逾期债务外,还有很多债务将在不久后到期,不断累积的债务只会不断增加公司的利息负担,从而不断吞噬着公司的资产。
 
  目前,由于“凯迪生态”处于被暂停上市阶段,因此任何的利空消息都不会引发公司股价的震动,但随着这些危机的加剧,最终“凯迪生态”将如何收场?相信各位读者心中已经有一个答案了吧!
 
  投资绝非是一个投资取巧的过程,而是必须摸清公司的脉络,寻找到公司的价值所在,负债过高的公司在笔者看来是十分危险的,因为一旦整个行业的风险改变,那么过高的债务将成为千斤坠而压制公司的发展。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