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观察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5日)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时间:2019-07-16

 2019年7月1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4.5MW!瓦轴集团交付世界知名风电机组制造商配套变桨轴承
 
  近日,瓦轴集团为总部位于欧洲的世界知名风电机组 制造商配套的4.5MW变桨轴承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瓦轴集团已具备了当前全球风电行业主流陆上平台所有规格变桨轴承的配套能力。据悉,4.5MW是未来主力机型。瓦轴集团从配套轴承的设计、计算及制造全过程严格控制,其中轴承锻件的无损检测是目前为止要求最严格的,成品轴承顺利通过IP等级防水淋雨试验、密封圈耐压试验、力矩试验等一系列的检测试验。
 
  2、“卖油郎”中海油斥资20亿成立融风公司,宣布进军风电等新能源业务
 
  近日,中海油所属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资子公司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融风公司)。融风公司成立时间为2019年5月30日,注册资金为2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从事清洁能源、新兴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有分析师表示,在2018年的抢核准潮之后,国内海上风电将迎来3年的抢装并网潮,行业将持续维持高景气。
 
  3、森源电气转型风电领域 新签8.3亿元风能项目
 
  7月12日晚间森源电气公告称,当日公司与淮安中恒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淮安中恒”)签署了《淮安中恒99MW风电场项目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8.3亿元。公告披露,淮安中恒是淮安华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淮安华瑞是森源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森源国际是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淮安中恒与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本次与淮安中恒签署EPC总承包合同事项构成日常关联交易。根据双方协议,本次项目完工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4、风电上市公司近期频频业绩预喜
 
  天能重工7月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108.85万元–8567.85万元,同比增长165%-180%;金雷股份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613.14万元-8414.52万元,同比增长90%-110%。风电行业复苏是两家风电装备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上述两家公司外,近期一批风电装备公司相继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其中,双一科技增幅为50%-70%,中材科技增幅为60%-80%,泰胜风能增幅更是高达350%-379%。
 
  5、230MW!中核江苏睢宁风电项目集中开工
 
  7月13日,中核江苏睢宁风电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江苏省魏集镇举行。中核睢宁风电项目利用魏集、梁集、睢河街道闲置土地建设睢宁核源风力发电魏集镇核源一期风电项目、睢宁和泰风力发电魏集镇风电项目、睢宁核源风力发电梁集镇分散式风电项目、睢宁核源风力发电梁集镇项目,总规模为230MW,总投资18亿元。

  6、112MW!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近日,申能股份发布《关于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建成投产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全资控股的上海申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12MW,安装25台4MW风机和2台6MW实验样机。分别于2018年4月、2018年12月获上海市发改委批准。
 
  海外头条

  1、GE签署广东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协议
 
  全球能源巨头通用电气(GE)与广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合作协议,将在广东设立海上风机总装基地和运营开发中心,助力广东打造又一个“万亿级”产业。其中,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总装基地2019年底动工,预计2021年1月建成、2021年下半年开始组装,将生产目前全球发电功率最大、功能最强的1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供电范围可遍及全国以及亚太其他海上风电市场。同时,GE还将与揭阳市政府合作,逐步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包括制造、组装、叶片厂在内的全链条海上风电产业园。位于广州开发区的运营开发中心则为总装基地提供运营、技术和服务支持。GE海上风电项目将立足广东、服务本地、辐射亚太,打造区域性海上风电生态圈,助力广东优化能源结构、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欧洲有望再建10座大型海上风电场!
 
  由欧洲能源公司TenneT,Energinet和Gasunie以及鹿特丹港组成的财团筹备的北海海上风电枢纽计划(NSWPH)被视为荷兰,比利时,英国,挪威,德国和丹麦实现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中商定的经济脱碳目标的重要方式。经过广泛研究并与所有相关政府利益相关方协商后,NSWPH宣布其多达10个海上风能中心的计划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该财团表示,其目标是“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能源,同时以尽可能低的环境影响和成本实现相同目标。”“在未来(2030年之后),一旦定义了大型远海风区进行开发,就有可能开发出几个枢纽,这些枢纽将作为支持运输能源所需的基础设施的中心平台。”到2040年,北海海上风力发电容量将增至150GW,到2045年达到180GW,并且打算采用模块化,渐进的方式开发。根据开发的范围,NSWPH可以为数亿欧洲人提供绿色能源奠定基础。
 
  今日微语
 
  珍视你所学习的技艺,无论其为如何的低微,并且要安心乐业于其中;要像是一个全心信赖神祗、既不骄纵凌人亦不甘为奴仆的人那样打发你的余生。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