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热点聚焦

阿特斯向国际顶尖投行高盛资产成功出售野马电站股权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时间:2019-05-17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NASDAQ: CSIQ,以下简称“阿特斯”)2019年5月16日发布公告,宣布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商Recurrent Energy将位于美国加州的134兆瓦(DC,直流)/100兆瓦(AC,交流)“野马(Mustang)”电站股权成功出售给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L.P.)旗下可再生能源事业部(Renewable Power Group)。

至此,Recurrent Energy公司自2016年以来在美国加州开发的总计973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所有股权全部交易完成。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确认该电站项目股权销售所得。

社区供电集成选择商(Community choice aggregators,简称CCAs)索诺玛清洁电力公司(Sonoma Clean Power)和马林清洁能源公司(Marin Clean Energy) 按照已签署的长期电力采购协议,收购野马电站所发清洁电力。

 

 

2015年10月,阿特斯“野马(Mustang)电站”成为首个和CAAs(社区供电集成选择商)签约的公共事业级太阳能光伏电站,并获得无追索权项目贷款。目前,Recurrent Energy已成为领先于其他可再生能源企业的与CCAs签署最多售电合作协议的公司。

国际知名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在其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公共事业级光伏市场调查报告中指出,社区能源资源集成商(Community choice aggregators, CCAs)达成的所有售电协议中,42%是与Recurrent Energy签署的。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够和高盛(Goldman Sachs)达成此次合作,这也再次证明了全球顶级投资者对阿特斯开发的高品质电站及卓越的电站开发能力的认可。野马太阳能电站不仅为当地民众带去了清洁、可靠的绿色电力,电站建设期间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是实实在在的用太阳能造福当地民众的惠民项目。”

野马太阳能电站位于美国加州中央山谷,电站所发清洁安全的太阳能电力可以满足当地约4.5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阿特斯将继续为该电站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Recurrent Energy是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2015年,阿特斯以16.5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当时位列全球前三的夏普旗下美国太阳能电站开发业务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截至目前,收购交易已完成4年,阿特斯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站开发商(※根据全球知名太阳能调研机构GTM Research全球顶级太阳能电站开发商报告)。

截至2019年2月28日,阿特斯全球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储备近10吉瓦,处于开发后期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总量(含在建项目)约2.9吉瓦。持有运营中的公共事业级电站总计约986兆瓦,预计转售价值约12亿美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阅读 323

分享到 点赞

看过此内容的人还读过

更多财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