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市场观察

浙江电力运维智能派工系统上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19-07-19

“采集运维高效智能派工系统正式上线了。”7月1日,浙江信通公司项目经理介绍道。该系统基于数据中台服务进行技术支撑开发,调用电网资源等数据服务,降低了应用开发难度,提高了开发效率,系统调用中台服务超过4.5万次每天。

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构建“三型两网”企业的重大战略目标,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为传统业务提升及新兴业务的提升提供数据支撑。为应对复杂多变的业务需求,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基于中台模式重构企业数据服务体系,打造企业数据中台,赋能前端应用快速、敏捷开发,助力“三型两网”建设。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已完成75套业务系统数据汇集,合计数据表已达4万余张。

截至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经初步建立了企业数据中心数据共享服务流转规范,试点打造了电网域数据中台,逐步对外提供中台数据服务。电网域数据中台已经完成6大类约200个基础数据服务的建设,服务数据日均访问量达300万余次,有效降低了企业人力成本。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阅读 184

分享到 点赞

看过此内容的人还读过

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国家能源局 2023-10-25 18:36:21 6363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3-10-23 10:50:346499
湖北省发改委2023-10-17 10:40:016531
更多财经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