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标准

中兴通讯与科林物联网合作 共同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来源:同花顺财经

时间:2019-05-21 阅读:2050

  近日,中兴通讯与石家庄科林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就5G通信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的智能电网应用场景、方案及相关标准建设,加快5G创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智能电网业务快速发展对网络大连接及低时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电力设备数据资源孤岛化、标准规范不一等问题也日益突出,这些问题已成为制约电力信息化发展的瓶颈。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实施和推进,如何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泛在连接、智能感知,打造一张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业务协同、数据贯通的能源互联网成为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而5G是实现这一转型的重要引擎。5G通信具备海量连接、高带宽、低时延等特征十分契合电力行业发展的新需求,结合网络切片、多接入边缘计算等技术,5G网络可为智能电力设备提供高速、可靠、低时延和高安全的综合信息通信服务,可以很好地服务于远程操作、精准负荷控制、智能配电、并网优化等业务,快速满足电力行业不同业务对网络性能指标的差异化需求,进一步提升智能电网的服务水平。
 
  石家庄科林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物联网通信,专注于电力、交通、水气电热能源管控等领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不断为客户提供“智能、可靠、绿色”的产品和服务。
 
  中兴通讯作为5G先锋,一直重视5G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中兴通讯将5G、AR/VR,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充分融入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中。
 
  此次合作,中兴通讯和科林物联网计划凭借在各自专业领域的深厚积淀,发挥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聚焦智能电网产业升级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探索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中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泛在物联网应用示范,联手推动电力信息化产业大发展。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