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标准

中国广核电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5-22

  5月21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
 
  值得一提的是,中广核电力已于2014年12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本次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后,中广核电力将同时在上交所及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2018年2月11日,中广核电力公告,拟申请A股发行。公司董事会已于当日通过了建议A股发行方案,该方案将提呈临时股东大会、H股股东大会及内资股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若A股上市成功,中广核电力将成为中广核集团旗下第二个A股上市平台(另一家是中广核技)。
 
  2015年,中国核电行业已完成了第一次整合:中电投与国核技合并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核技成为国家电投下属公司。加上中广核集团和合并后的新中核集团,构成鼎立之势。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月31日披露,国务院已正式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核建集团”)实施重组,中核建集团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核集团。
 
  招股书显示,中广核电力拟发行不超过50,498,611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即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0%。此次发行采用网下向网下投资者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发行方式。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下述项目中:
 

 
  中广核电力从事以核电和其他清洁能源为主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等。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国务院国资委、恒健投资分别持有中国广核集团90%和10%的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26亿元、456.33亿元、508.27亿元;净利润分别是91.19亿元、127.24亿元、136.81亿元。
 

 
  中广核坦言,本次发行存在着行业政策调整风险、行业监管调整风险、税收优惠调整风险、环保政策调整风险、宏观经济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核电设施的运行风险、核电项目的建设风险、核电资产地理位置相对集中的风险、核心原材料供应风险、海外业务开发及投资风险、资本支出较大的相关风险、关联交易风险、燃料成本增加风险等相关风险。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