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技术

中国石化工程院高端随钻成像技术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时间:2019-07-05 阅读:2603

    6月27日,由中国石化工程院自主研发的随钻近钻头伽马成像系统、随钻高分辨率电阻率成像系统,先后在西南油气分公司江沙211-2HF井、福兴3井成功进行入井实钻试验,标志着中国石化高端随钻成像系列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近钻头伽马成像系统小批量生产前的可行性评估中,该成像系统测量资料与测井数据高度一致,能较好地分辨0.5米薄层,可以成像化实时反映地层特性。这是该系统的第4轮第11井次试验。经过本次试验评估后,近钻头伽马成像系统正式进入小批量工业化生产阶段。在随钻高分辨率电阻率成像系统试验中,该系统的电阻率图像与岩芯对应关系良好,分辨率达10毫米,精确评价了地层变化,准确反映了裂缝、倾角、地应力方向等地层特性,为实时评价储层、优化钻井参数提供技术支撑。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