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沃尔玛起诉特斯拉因光伏发电组件起火!华能国际完成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山西146座煤矿被依法停产停建整顿!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号:inencom)

时间:2019-08-22

  1.沃尔玛起诉特斯拉因光伏发电组件起火
  北京时间8月21日早间消息,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公司已对埃隆·马斯克麾下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公司特斯拉提出起诉,原因是此前这家零售商的7家门店屋顶上安装的特斯拉太阳能面板发生了起火事故。
  2.华能国际完成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8月20日披露,公司已于近日完成2019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债券发行额为2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90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2.20%,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本部营运资金、调整债务结构、偿还到期债务融资工具。
  3.山西146座煤矿被依法停产停建整顿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通报了今年1至7月煤矿安全执法检查情况,146座煤矿被依法责令停产停建整顿。今年1至7月,山西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累计检查煤矿4352矿次,共排查出一般隐患73195项,重大隐患167项,依法责令停产停建整顿煤矿146处,责令局部停止作业89处,责令停止使用设备20台,罚款13642.9万元。
  4.阿坝州暴雨导致龙潭电站高危
  因“8·20”暴雨灾害,造成四川阿坝州汶川、理县、茂县、松潘县和卧龙特别行政区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位于耿达镇的龙潭电站水坝闸门不能提升泄洪,高危状态,溃坝危险。国家能源投资公司四川省公司已派专家抵达龙潭水电站,进行排险工作,电站下游群众已被有计划撤离。
  5.京能电力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25%
  京能电力8月20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收为80.3亿元,同比增长26.64%;净利润为6.8亿元,同比增长124.81%。报告期内,公司把握燃料价格小幅回落契机,加强燃料协同管理,控制成本,同时,多措并举实现交易电价回升、电量同比增长,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6.全球首创!“上海火电创新技术”让濒临退役老火电机组焕发新生
  近日,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32万千瓦3号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项目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一台高能耗的老火电机组,通过“上海火电技术 ”改造,“脱胎换骨”成为一个低能耗、低排放的“环保机组”。这是国际上亚临界机组大幅提效改造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
  7.金风在加拿大获首笔风电订单,项目电价创全球最低纪录
  近日,金风科技在加拿大喜获200MW陆上风电订单,中标的长期合同电价创历史新低。该陆上风电项目将安装50台金风4MW平台永磁直驱风机。同时,项目公司和购电商SaskPower签订了25年的长期购售电合同。
  8.多晶最低1.63,单晶最低1.777,国家电投3GW组件集采开标
  8月20日,国家电投2019年度第五十八批组件集采开标,此次光伏组件采购容量为3.04GW(采购1.78GW+储备1.26GW),共包含9个标段,其中单晶标段共5个,采购容量为1270MW,储备容量为950MW;多晶标段共4个,采购容量为510MW,储备容量为310MW。
  9.长春市城区民用燃气价格上调5%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8月20日公告,公司收到《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长春市城区民用燃气价格的通知》,居民天然气由每立方米2.80元调整到2.94元,从8月1日以后的用气量开始执行。此次价格调整,居民用天然气每立方米价格上调5%,预计将增加公司本年度相关燃气销售主营业务收入650万元左右。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