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观察

财富总计1440亿!天顺风能严俊旭、中天科技薛济萍等19位风电人物登上2019年胡润百富榜!(其掌管企业均涉及风电业务)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时间:2019-10-11 阅读:5342

   今(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携手LEXUS雷克萨斯,联合发布《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2019 LEXUS·Hurun China Rich List)。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重返第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100亿退居第三。
  在风电领域,包括天顺风能的严俊旭、中天科技的薛济萍 、汉能的李河君家族、嘉泽新能的陈波等共19位企业家荣登财富榜单。其中,东方集团的张宏伟以405亿斩获榜首;三一的梁稳根以350亿位列第二,财富总排名81;汉能的李河君家族以100亿元位列第三。
  此次排名中,上榜人物最多的企业是三一集团,分别有梁稳根、唐修国、毛中吾、袁金华、周福贵和易小刚共6人。
  此次排名中,财富涨幅最大的是特变电工的张新,财富上涨52%,排名上升495位;财富缩水最多的是汉能集团的李河君家族,缩水幅度为67%,排名下降309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上榜的企业人物共有5位,分别是蔡报贵、陈波、胡志滨、李忻农和易小刚。

注:以上19位企业掌门人,其企业均涉及风电业务。
东方
  人物简介:

张宏伟
  张宏伟,1954年生,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董事,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在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以33亿美元当选第667位。
  企业介绍:
  东方集团创建于1978年,是一家大型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主要投资和经营:金融、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新型城镇化开发、港口交通、信息安全、石油天然气及新能源、资源物产七大产业,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企业。
三一
  人物简介:
梁稳根
  梁稳根,1956年出生,湖南省涟源人。三一重工主要创始人,现任三一集团董事长
唐修国
  唐修国,1963年出生,湖南省郴州地区安仁县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南大学,现任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集团总裁。
毛中吾
  毛中吾,男,1962年生,先后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经济干部管理学院,获高级经济师职称。三一集团创始人之一,现任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三一能源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金华,1959年生,现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党委第一副书记、三一巴西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一集团董事。
  周福贵,1962年生,云南鲁甸县人,1983年中南大学本科毕业,高级工程师。现任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易小刚
  易小刚,1963年生,湖南武冈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三一集团董事、总工程师,负责三一集团技术工作。
  企业介绍: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煤炭设备、精密机床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煤炭掘进机械为中国主流品牌;混凝土机械为全球品牌。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名列第124位。
中天科技
  人物简介:
薛济萍
  薛济萍,男,汉族,1951年3月出生,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1971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企业介绍:
  中天科技集团起步于1992年,以光纤通信起家,现在,中天科技已经形成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新能源、海洋装备、精工装备、新材料等多元产业格局。拥有70多家子公司,产品出口14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58个海外办事处。
嘉泽新能
  人物简介:
  陈波,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介绍: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泽新能”),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绿色能源开发的民营上市发电企业,公司秉承”献人类清洁绿电,还自然碧水蓝天”的发展理念,经过9年发展,形成了集风力、太阳能发电、智能微电网的投资、建设、开发、运营于一体的发展格局。
汉能控股
  人物简介:
李河君
  李河君,1967年8月出生于中国广东省河源市,2002年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宏观经济学博士学位。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首届委员,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名誉会长,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企业介绍: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涵盖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和移动能源应用等薄膜发电产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整合的高科技清洁能源企业。
阳光电源
  人物简介:
曹仁贤
  曹仁贤,199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现任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二届安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新能源协会会长、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研究20余年,是我国太阳能、风能发电行业的知名专家。
  企业介绍: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浮体、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金力永磁
  人物简介:
蔡报贵
  蔡报贵,1971年1月出生,南昌大学化学工程系精细化工专业毕业,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胡志滨,1972年出生,1994年7月毕业于南昌大学化学工程系精细化工专业,2014年至今,任中瑞智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6月至今,任金力永磁董事。
  李忻农,1969年6月出生,现任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企业介绍: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08月19日,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各种磁性材料及相关磁组件;国内一般贸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及进出口业务的咨询服务。
沃尔核材
  人物简介:
  周和平,1964年出生,高级工程师,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现任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介绍: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06月19日,经营范围包括化工产品,电子元器件的购销,高压电器设备,铜铝连接管,电池隔膜,热敏电阻,橡胶新材料及原、辅材料、制品及线路防护元器件的购销;投资风力发电项目;经营进出口业务;高端控制、自动化设备的研发、集成。
特变电工
  人物简介:
张新
  张新,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中国高级职业经理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优秀创业企业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介绍:
  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由2万余名员工组成,培育了以能源为基础,“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天顺风能
  人物简介:
严俊旭
  严俊旭,1969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现任本天顺风能董事长、总经理,兼任上海安顺船务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利创投董事长、包头天顺执行董事、天顺新能源执行董事等职。
  企业介绍: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拥有太仓新区工厂、太仓港区海上风塔工厂、欧洲工厂、包头工厂等六大生产基地,专业从事兆瓦级大功率风力发电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风力发电塔架专业制造企业之一。
新誉
  人物简介:
  周立成,1964年03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新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戈亚琴,1968年7月出生,江苏省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常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企业介绍:
  新誉集团创建于2002年,总部位于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专业从事轨道交通、新能源、数控设备、办公设备、航空航天等多元业务。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