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知识

能源平衡表和投入产出表的关系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19-10-11

  能源平衡表和投入产出表两者在共同表征的关系上总是无法做到一致,这主要是由于:
  ① 编制原理与复杂程度不同。投入产出表的编制涉及所有部门,其间关系都必须兼顾,复杂程度高于能源统计。
  ②统计口径与调查范围存在差异。投入产出表编制的调查范围仅限于重点企业,而能源平衡表的统计对象几乎涵盖了全部企业。
  ③数据的可得性与数据质量不同。能源平衡表是以实物量或者热值当量为单位衡量能源的生产与消费,而常用的价值型投入产出表涉及产品的价格,价格的波动与多样性会使投入产出表的数据质量下降。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模型功能的发挥与结果的可信度。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