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147亿千瓦时 葛洲坝电站年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时间:2019-10-16 阅读:3767

  据葛洲坝电厂消息,截至9月30日,葛洲坝电站年发电量超过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5%,创历史同期新高,连续安全天数已达6030天,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往年相比,今年长江来水分布不均,特别是三季度入库流量与多年平均值相比偏枯3成左右,虽然来水情况并不尽如人意,但发电数据却十分“亮眼”,比去年同期多发7.5亿千瓦时。
  资料显示,葛洲坝电站是长江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属于三峡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低水头大流量、径流式水电站。1971年5月开工兴建,1972年12月停工,1974年10月复工,1988年12月全部竣工。坝型为闸坝,最大坝高47米,总库容15.8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271.5万千瓦,其中二江水电站安装2台17万千瓦和5台12.5万千瓦机组;大江水电站安装14台12.5万千瓦机组。年均发电量140亿千瓦时。首台17万千瓦机组于1981年7月30日投入运行。
  尽管处于长江流域梯级最末端,在新老设备交替安全风险大、机组长周期运行负荷重、检修和运行方式安排困难等巨大压力下——葛洲坝电厂仍然靠“人努力”,落实三个“抓手”,精心谋划,积极行动,千方百计抢发、稳发、增发电量,从容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电攻坚战,取得了可喜成绩,电力生产保持良好态势。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签约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4小时前

重要人事!中国中车总裁定了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4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