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观察

最新:755.82亿!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在建光伏项目投资规模排行榜:通威、中环、隆基项目投资规模超百亿!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PV-2005)

时间:2019-10-22

   最近,各大光伏企业依旧在低调稳健地进行扩产,比如以隆基、中来为代表的部分光伏企业纷纷计划投建单晶高效光伏组件项目。
  此前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底,隆基、通威、中环、晶科、钧石、爱旭等10家光伏企业计划扩产138.65GW,投资金额近5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扩产,在建工程也是制造企业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是企业经营所依赖的主要资源。
  今年上半年,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在建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如何?头部企业是否仍为大赢家?本文对此进行详尽阐述!
  24企重大在建光伏项目投资共755.82亿:
  通威、中环、隆基投资规模超百亿!
  根据2019上半年光伏上市企业公开披露的财报数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其进行缜密筛选,对下述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光伏在建工程项目投资规模进行统计分析发现:
  截至2019上半年,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在建光伏工程项目投资预算规模高达755.82亿元;其中1-6月份增加投资金额76.18亿元。
  光伏项目投资预算规模超10亿元的企业共包括通威、中环、隆基、特变、中来、福莱特、东旭蓝天、东方日升、易成新能、南玻A、太阳能、爱康、阳光电源13家。
  光伏项目投资预算规模超100亿元的企业有通威、中环、隆基,其投资金额分别为182.02亿元、176.72亿元、123.85亿元。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企业公开披露财报,为不完全统计,投资金额较少的项目未被列入)
  34个项目:单个投资预算超5亿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每家企业重大在建项目投资展开分析,16家光伏上市企业共计34个项目,单个投资预算超5亿元;中环股份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材料和超薄高效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切片产业化工程四期及四期改造项目的投资预算最高,达98.86亿元。
  硅片、组件企业投资布局产能的项目规模占比较大,隆基、通威超5亿元的在建项目个数最多,分别为8个、4个;其次为光伏玻璃企业;太阳能、九洲电气的平价项目投资规模也可谓是大手笔。
  其中,通威眉山1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中来(衢州)公司年产3GW N型单晶IBC与双面电池项目均为上半年新投资项目。
  附2019上半年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要光伏在建工程项目变动明细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