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人物

吴翁温:缅甸将全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发展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时间:2019-10-22

  国际能源网报道 10月22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缅甸自然资源与环保部长吴翁温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吴翁温部长号召全球采取积极措施,来实现在巴黎会议上作出的将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度之内的目标。
  国际能源网记者从现场获悉,在论坛上吴翁温分享了缅甸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一些经验,他讲道:缅甸已通过《2018-2030缅甸气候变化政策、策略以及总体规划》以及《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30年之前,通过低碳环保的发展将成为可适应气候变化的国家。缅甸是全球第三大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吴翁温谈及未来气候发展规划时,表示缅甸将着眼于以下6个方面:实现气候智能型农业、渔业及牧业,以保障粮食安全;对自然资源实施可持续管理,以实现健康生态;建立有复原力且低碳的能源、交通和工业系统,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有复原能力、有包容性且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和乡镇,让人们得以在其中生活发展;实施气候风险管理,以保障人们的健康及幸福;发展教育及科学技术,以建立适应性强的社会。
  在缅甸实施低碳发展的过程中着重关注林业和能源两大减缓领域。吴翁温表示:在林业领域,缅甸确保总领土面积的30%为保留林和公共保护森林,10%为保护区系统;在能源领域,将关注水力发电、农村电气化、工业节能以及高效厨灶。为此,缅甸工业部制定了《国家能效及节能政策——策略及路线图》,要求到2020年之前减少12%的能源使用量,到2025年之前减少16%,到2030年之前减少20%。
  农村地区薪柴燃烧对大气污染的影响尤为突出,为了减少农村地区对薪柴的需要,缅甸计划在2016年到2030年间分发26万台节能高效厨灶,吴翁温表示:到目前为止,41%的厨灶已经发放完毕。分发节能高效厨灶的新计划将在2023年完成。该计划将分发50万台厨灶,同样,有432万台节能高效厨灶将在2019年到2026年间发放。
  关于清洁能源发电方面,缅甸政府还计划到2030年将9%的可再生能源和38%的水力发电纳入能源结构。吴翁温提到:一座17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在今年落成投产。初步估计已确定了累计146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452兆瓦浮动太阳能发电项目以及6538兆瓦风力发电项目。
  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低碳发展,吴翁温在论坛上发声:气候变化给世界带来的影响越来越严重,需要各国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同时寻求缓解和适应变化。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