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德国莱茵集团拟进军日本海上风电市场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19-11-20 阅读:3302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莱茵集团近日表示,正在与日本企业磋商,拟投资建设日本海上风电项目,打入日本海上风电市场。
  莱茵集团全球海上风电首席运营官Sven Utermohlen透露,集团看好日本海上风电市场,已经在日本东京设立了子公司。
  根据日本通商产业省的规划,到2030年,日本的海上风电装机总量将达到10吉瓦。去年,日本政府开始了有关海上风电的立法工作。今年8月,日本政府又公布了11处海域作为未来海上风电建设的潜在场址,并确定了首批四处相对成熟的海域先行开发。
  Sven Utermohlen表示,针对四处海域的风资源评估和地质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开始,竞标有望在2020年初启动。“目前,我们已经和日本九州电力公司达成合作,未来共同开发海上风电项目,为九州地区供应清洁电力。”他说,“同时,与其他日本企业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2月,莱茵集团收购了欧洲能源巨头意昂旗下的可再生能源资产,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运营商,海上风电总装机量达2.5吉瓦。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