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国家管网公司今天正式成立!

来源:美泰新能源网

时间:2019-12-09 阅读:5233

  12月9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汇集了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主要长输管道、部分地下储气库和LNG接收站资产,企业规模庞大,具有在全国范围内统筹调配、输送和存储油气资源的核心能力。
  纳入国家管网公司的LNG接收站范围已经基本确定,包括中石油控股的大连LNG接收站的股权,中石化控股的广西北海LNG接收站股权,中海油控股的海南LNG接收站、广西防城港LNG接收站、粤东LNG接收站、深圳迭福LNG接收站、天津LNG接收站的股权和在建的漳州LNG接收站及待建的山东龙口LNG接收站的相应股权,涉及划入的接收站多达9个。
  相比接收站的划转,地下储气库的资产纳入方式则更为多样。据悉,中石油全资或控股的板桥储气库群、京58储气库群、刘庄和金坛4大地下储气库的股权将全面收归国家油气管网公司,辽河双6、新疆呼图壁、西南相国寺3大地下储气库则实行国家油气管网公司与中石油合资合作的方式,由中石油持有51%的控股权,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则享有相应股权的储气调峰能力。此外,中石化控股的文96、文23储气库也将纳入国家油气管网公司。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