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国内首个虚拟电厂投入运行!金耀华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19-12-13

       1、国内首个虚拟电厂投入运行
  国内首个虚拟电厂——国网冀北泛在电力物联网虚拟电厂示范工程12月11日投入运行将“源网荷储售服”等泛在可调资源聚合优化,通过配套的调控技术、通信技术实现与电网柔性互动。它打破了传统上物理电厂之间、发电和用电侧之间以及地域间的界限,是一种非实体存在的电厂形式。
  2、金耀华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
  2019年12月1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组部关于金耀华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的决定。
  3、山东德州完成国内首台低风速4MW风机吊装
  12月8日,华能集团山东分公司德州丁庄风电完成国内首台低风速、大容量4兆瓦风机吊装,是目前低风速陆上平原风场功率级别最高的风力发电机组。
  4、湖南首个配电物联网示范台区建成投运
  近日,国网湖南电科院自主研发的首套配电物联网监测单元数据成功接入物联网管理平台,深度应用配电物联网技术的韶山胡家湾智能台区正式投入运行。
  5、华能首次提出新能源“黑启动”技术路线
  近期,华能西安热工院青年创新团队首次提出屋顶光储型风电场 “黑启动”技术路线,填补了新能源“黑启动”领域的技术空白,为新能源参与电网“黑启动”提供技术借鉴。
  6、百万千瓦级EPC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导水机构成功验收
  2019年12月5日,杨房沟水电站首台导水机构各项指标满足验收标准,圆满验收成功。首台导水机构的成功验收是整个水轮机部件制造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它标志着杨房沟水电站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7、我国首个海上大型深水自营气田陵水17-2开钻
  12月13日,我国首个海上大型深水自营气田——陵水17-2开发井正式开钻,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超过30亿立方米。
  8、SKI中国首家锂离子电池工厂竣工 预计年产7.5 GWh
  日前,韩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建设的首家锂离子电池工厂竣工。该工厂位于常州金坛经济开发区,工厂占地16.8万平方米,全部投入运营后,其年产能将达到7.5 GWh,每年可为1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9、全球首批1500V 200kW级以上光伏项目在印度浦那并网
  近日,随着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BOSCH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让印度成为全球首批1500V 200kW级以上光伏项目 并网的国家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印度“领跑者”。项目全部采用特变电工最先进的行业最高容配比1500V组串光伏解决方案。
  10、全球首条氢能供应链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文莱到日本氢能供应链示范项目作为五大海外氢能供应链示范项目之一,2020年将实现210吨/年氢气输运能力。还将利用文莱的风电资源,开展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以实现低碳清洁氢的供应。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