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征集令!入史的机会就在面前!《中国电力工业史》可再生能源发电卷素材征集!

来源:风电头条

时间:2019-12-14

  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委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牵头编纂《中国工业史电力工业卷》(中国电力工业史)。这一工作是为了全面系统梳理中国自有电以来的文献资料和电力工业各阶段的发展特征,客观总结历史成就和经验教训,揭示电力工业发展规律、反映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中电联将《中国电力工业史》分解为《综合卷》《火力发电卷》《水力发电卷》《核电卷》《可再生能源发电卷》《电网与输变电卷》与《配电与用电卷》等7卷内容,并委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牵头编纂《火力发电卷》《核电卷》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卷》3卷内容。其中国家能源集团受邀编写《中国电力工业史》可再生能源发电卷,由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谢长军担任主编,并委托龙源电力牵头。
  《中国电力工业史》可再生能源发电卷将书写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的中国能源革命,记录近40年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历程、重大节点、事件和人物,展示一个全新的能源与社会发展的画面,为国家和行业留存宝贵历史财富,对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保证入史材料的客观性、真实性与完整性,我们真诚向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各企事业单位与业内相关人士征集史料。
  征集说明
  01
  征集内容
  1.专业领域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与海洋能等。
  2.反映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发展历程中的能源事件、重大产业政策、重大技术突破、典型工程建设等内容的文字、图片(配文字说明)、影音、书籍等。
  3.有助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史编纂的其他史料与实物。
  02
  征集方式
  1.文字提供。提供者可将线索信息和联系方式编撰整理成文字发送至编写办公室,编写办公室会进一步与提供者取得联系,沟通更详尽的信息提供方式。
  2.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编写办公室复制或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提供者。
  3.史料提供者请填写《<中国电力工业史>可再生能源发电卷入史素材征集表》,详见文末表格。
  03
  征集时间
  2019年12月5日——2020年1月8日
  04
  联系方式
  联系人:编写办公室 刘智益
  联系方式:010-63887682
  电子邮箱:12058276@chnenergy.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号-9 国际投资大厦C座17层(邮编100034)
  欢迎大家来电、来函及电子邮件联系。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中国电力工业史》可再生能源发电卷入史素材征集表
  来源:龙源电力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