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省2019年首批光伏竞价项目成功并网

来源:晋能集团

作者:杨建勋

时间:2019-12-30 阅读:4533

   12月28日,晋能集团天镇70MW光伏发电竞价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为山西省2019年首批光伏竞价项目、首个获得备案、首座全容量并网的省属企业发电项目,为山西省清洁能源发展又增添了新的力量。
晋能集团
  天镇光伏发电竞价项目建设规模70MWp,电压等级220kV,位于大同市天镇县。该项目于2019年7月10日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7月29日获得山西省能源局项目备案文件,总投资3.5亿元,11月5日开工建设。该项目年均可提供1.05亿kWh绿色电力,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8.44万吨,二氧化硫约718吨,氮氧化物1166吨,节约标煤3.36万吨。
  今年4月以来,国家连续调整新能源发电政策,补贴退坡进程逐渐加快,光伏发电行业的平价、竞价时代已经来临。晋能集团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积极推进山西能源革命,于7月29日顺利取得了山西省能源局对天镇70MW、山阴80MW、怀仁100MW三个光伏竞价项目的备案文件。在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两个多月的持续作战,克服了时间紧张、程序繁多、冬季寒冷、抢装拥挤、供货不足等各种困难和问题,天镇项目率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山阴、怀仁项目也将在近期陆续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目前,晋能集团在役在建光伏、风力发电装机达265.48万KW,光伏电池及组件产能突破2GW,拥有全球领先的超高效异质结量产技术,晋能已成为全省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和资产规模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