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能源人物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当选国电电力董事长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2-12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月12日通过上交所信息发布平台披露: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六十八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11日以通讯方式向公司董事、监事发出,并于2020年2月1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10人,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选举刘国跃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微信截图_20200212142813
  公开资料显示,刘国跃1963年12月出生于河北保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198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刘国跃曾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8年5月出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9年11月出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公司官网介绍: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电电力,股票代码600795)是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全国性上市发电公司,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煤炭、化工等领域,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截至2019年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8937.69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6873.7万千瓦,占总装机的76.91%;水电装机1437.18万千瓦,占总装机的16.08%;风电装机605.61万千瓦,占总装机的6.78%;光伏装机21.2万千瓦,占总装机的0.23%。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