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2020年新疆电网建设投资131.4亿元!比利时有望建成世界首个投运商业化海上风电制氢项目!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0-02-14 阅读:3628

  1、山东发改委: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能监办、山东省能源局联合印发《山东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其中:基准价为每千瓦时0.3949元(含税,下同),最高价格为0.4344元(上浮10%,2020年暂不上浮),最低价格为0.3357元(下浮15%)。
  2、比利时有望建成世界首个投运商业化海上风电制氢项目
  日前,比利时发布了一个名为“Hyport Oostende”的海上风电制氢项目的规划,根据其进度时间表,有望成为世界上首个投运的商业化海上风电制氢项目。该项目由海工巨擘DEME、投资机构PMV和比利时Ostend港共同开发,在Ostend港实施。项目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开发一个50MW的示范项目,第二阶段,开发一个规模更大的商业化项目,并在2025年前完成。
  3、2020年新疆电网建设投资131.4亿元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投资131.4亿元建设新疆电网。8项涉及民生、扶贫等领域的新疆电网重点工程本月内将全面复工。
  4、2019年拉丁美洲可再生能源投资达181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最新的数据,2019年拉丁美洲可再生能源投资达到18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4%。拉丁美洲的增长主要来自巴西、智利在未来几年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投入加大和相应的扶持政策吸引了投资商。
  5、白宫:2021年核能预算将增至12亿美元
  援引多家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公布2021年度预算案,试图为其可能的第二任期做出规划。据透露信息称特朗普为核能研究与开发及相关计划预留了12亿美元,这大大超出了去年提出的8.24亿美元预算。尽管预算金额有明显增加,但该数额依然低于国会去年为核能分配的15亿美元。
  6、越南暂停批准光伏发电新项目
  据媒体报道,越南中南部地区光伏发电扎堆投产,井喷式的发电量导致电网严重过载。越南政府不得不出手为行业降温。越南工贸部要求各地暂停批准上网电价补贴计划下的光伏发电项目。同时,在光伏项目集中地区,新建或改造电网等基础设施,提高输电能力。最新的下调光伏发电企业电价,也是举措之一。
  7、韩国环境部长官:力争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目标
  据韩国官方媒体报道,韩国环境部长官赵明来11日表示,韩国力争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目标。他称,2020年政府将拟定法律条款,通过法律进行相关限制。
  8、俄罗斯将进入伊拉克天然气市场
  俄罗斯高级议员Yury Fedorov2月10日表示,俄罗斯正在探索将其能源巨头卢克石油公司、巴什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活动扩大到伊拉克天然气行业的可能性。Fedorov补充道:“根据初步预测,这可能使我们公司在贵国经济中的投资增至三倍。”
  9、IEA:疫情导致全球石油需求10年来首次下滑
  国际能源署(IEA)2月13日表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全球石油需求将遭遇十年来首次季度下滑。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能源署在最新月度报告中称“全球石油需求受到COVID-19和中国经济活动的重大影响”。报告表示:“目前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需求将同比下降43.5万桶/日,这是10多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萎缩。”上一次需求下滑是在2009年金融危机高峰期间。
  10、“华龙一号”英国通用设计审查进入最后阶段
  当地时间2月13日,英国核能监管办公室(ONR)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已完成对“华龙一号”在英通用设计审查(GDA)第三阶段工作,并决定继续进行第四阶段审查。这意味着英国核监管机构对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通用设计审查取得里程碑进展,进入最后阶段。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