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技术

罗罗公司研发为“暴风”战斗机提供能源的发电机

来源:腾讯新闻

时间:2020-02-24

  据英国《快报》网站2020年2月20日刊文,第六代战斗机“暴风”将配有集群无人忠诚僚机,并将配装高超声速和激光武器。在过去的五年中,罗罗公司一直在为该项目研发世界首创的尖端技术,研究创新方法,以满足这种战斗机将需要的大量电力。1000 (1)
  甚至在“暴风”项目启动之前,罗罗公司就已经开始着手满足未来的需求,设计完全内置于燃气涡轮发动机核心机的电动起动发电机。该项目名为“内置式电动起动发电机”(E2SG)验证机项目。
  罗罗公司未来项目首席工程师康拉德·班克斯表示:“电动内置式起动发电机将节省空间,并提供未来战斗机所需的大量电力。现有飞机发动机通过发动机下方的齿轮箱产生动力驱动发电机。这种模式除了增加运动部件和复杂性外,发动机外部需要有空间容纳齿轮箱和发电机,从而增加机身尺寸,而这是隐身平台不希望看到的。”
  罗罗公司透露,E2SG项目的第二阶段工作已纳入“暴风”项目。公司将继续开发其在航空航天市场的能力,从燃气轮机技术到集成动力和推进系统。
  此外,罗罗公司还强调,公司的目标不仅仅是航空发动机,而且还研究机载系统所需的电力和相关的热管理系统。目前罗罗公司已在一个集成电力设施中投入了大量资金,这是一个独特的测试室,燃气轮机可以物理地与直流电网连接。该项目的第二阶段于2017年启动,其中包括连接到发动机另一个转子的第二台发电机、电网的储能系统以及能够所有这些系统电力供应的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还通过名为“电力管理器”(Power Manager)的智能控制系统整合了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考虑发动机效率等多项因素情况下,实现针对当前飞机电力需求的供应方案实时智能决策。
  罗罗公司指出:“在整个‘暴风’项目中,公司将继续提供E2SG项目演示的电力技术的成熟水平,第三阶段的测试可能包括将新型热管理系统与整个系统集成在一起,以及集成更多的电动发动机配件。”
  此外,罗罗公司还透露,“公司还打算展示先进电力和推进系统的全尺寸验证机。”“燃气轮机的所有部分都将有新技术,包括双转子内装式发电系统以达到更高的功率水平,先进的热管理系统,为未来战斗机的预期工作循环定制的储能系统以及能够优化燃气轮机、电力和热管理系统性能的智能电力管理系统。”
  据悉,“暴风”团队的另一个合作伙伴BAE系统公司也正在开发突破性的技术,该技术将使飞行员能够通过心灵感应与这种战斗机进行通信。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