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卡塔尔供水工程1号蓄水池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0-02-25

  当地时间2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卡塔尔供水E标完成中压泵组调试,一次性通过验收,实现2台中压泵组投运并网,开始对外供水。同时,1号水池2区也投入使用,至此,1号水池全部投运供水。
  此次调试成功,检验了供水、水冷、调压等子系统的协调性和逻辑性,同时,还解决了相邻标段的供水问题,提高了卡塔尔水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打通了卡塔尔自南向北调水的输水通道。
  卡塔尔供水工程是卡塔尔重要的战略民生工程,包括海水淡化、储存、输送等系统工程,建成后,将能满足卡塔尔全国7天的用水量,也将保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供水需求。作为唯一参与项目建设的中国企业,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卡塔尔供水E标项目主要包括2座水池、1座加压泵站、旁通管线工程及其他配套构筑物。每座水池容量为50万立方米,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蓄水池。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