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7日)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时间:2020-02-27

  国内头条
  1、18项!福建省2020年度省重点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名单出炉!
  经福建省政府同意,确定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1567个,总投资3.84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57个,总投资2.9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5亿元;预备项目310个,总投资0.87万亿元。其中海上风电项目有17个,海上风电产业园1个。分别是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项目、三峡福建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三峡福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及220kV送出工程项目、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大唐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E区项目、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F区一期项目、宁德霞浦海上风电场B区项目、宁德霞浦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
  2、金风科技: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及认证 促进行业发展
  近日,IECRE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IECRE证书全球颁发数量已突破100张,其中金风科技取得的证书就有22张,占比超过五分之一。IECRE证书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全球可再生能源认证体系颁发,涵盖整机和风机叶片、机头、塔架、塔筒内附件、变压器和齿轮箱等部件的认证。该证书可以实现各国认证结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信,从而消除技术贸易壁垒,促进国际间贸易。
  3、中节能拟16.6亿元投建甘肃马鬃山200MW风电项目
  2月24日,节能风电(601016)披露公告,公司将以全资子公司肃北风电作为投资主体,在甘肃酒泉地区投建风电场,投资16.65亿元;其中,3.34亿元为上市公司自筹,其余向金融机构贷款解决。马鬃山B区项目位于酒泉地区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马鬃山镇的戈壁荒滩上,装机规模20万千瓦,拟安装80台单机容量2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节能风电公告称,马鬃山B区项目是上市公司在甘肃开发的第一个利用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外送消纳的无补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项目的建成后,将与投入运营的马鬃山A区项目统一运营管理,实现风电公司在肃北地区的规模化管理效应;待项目投产后,可以为节能风电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
  4、湘电股份:定增事项获湖南省国资委批复
  湘电股份2月26日晚间公告,当日公司接到湘电集团的通知,湘电集团已收到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即向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数量不超过约2.091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为5.1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约10.81亿元。
  5、中天科技印度公司向江苏河口镇捐赠5万元支持抗疫
  2月25日下午,在中天科技如东本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跨国捐赠仪式。中天科技旗下中天科技印度有限公司(简称“中天印度”)副总经理Bir先生向中天科技发祥地如东县河口镇捐款5万元支持防疫工作,深度诠释了“战疫无国界”的高尚情操。Bir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捐赠仪式,中天印度总经理陈兆峰代表Bir先生进行捐赠,河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玉来向Bir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6、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支援新区抗击疫情
  2月25日,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支援新区抗击疫情,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也展现了中材风电公司和新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
  7、中国铁建港航局成功中标大唐广东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2标段
  近日,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标段2风机基础施工、塔筒制造、风电机组安装施工项目,中标金额10.24亿元。本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头市东部、南澳县南部海域的勒门列岛附近,距离北侧南澳岛约11.5 km,距离西侧汕头市陆地约18km,水深18~26m。主要工程内容包括23台7MW风机基础施工、塔筒制造与运输、风电机组安装施工等。
  8、湖南省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2月21日上午,龙山县大灵山风电场开工仪式在大安乡翻身村举行。湘西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大灵山风电场选址在龙山县大安乡境内,涉及翻身村、万宝村,距龙山县城50公里。项目总投资4亿元,装机规模50兆瓦。主要建设内容为安装单机容量2.5兆瓦风机20台,新建110千伏升压站1座;该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力争2020年12月底前投产发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9798万千瓦时,产值5500万元,可创税收1100万元。
  海外头条
  1、6000万欧元!欧洲投资银行为波兰94MW风电项目提供贷款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IB)与立陶宛Ignitis集团达成协议,为其在波兰的94MW Pomerania风电场提供6000万欧元贷款。据了解,2月24日,Ignitis集团董事会批准了该贷款的第一笔担保协议。此后,Ignitis集团子公司UAB Ignitis Renewables将与EIB签署协议,抵押其Pomerania风电场100%的股份。根据协议条款,贷款将在2035年12月31日前偿还。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工作于2019年7月开始,预计风电场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2、156MW!Nordex获智利风机供应订单
  近日,Nordex集团获智利Los Lagos地区156MW风机供应订单。根据协议条款,Nordex将供应33台N149/4.0-4.5风机,并为风电场提供为期15年的运维服务。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2019年12月,Nordex在智利获得首笔N149/4.0-4.5风机订单,该订单涉及86MW Alena风电项目。Alena计划在2021年初投入商业运营。
  3、3960万欧元!ERG收购38MW法国陆上风电资产组合
  近日,ERG Eolienne France从卢森堡公司Long wind France手中收购了5家法国公司,这些公司共拥有3座风电场,总装机量38MW。据悉,这三座风电场分别位于法国的上法兰西大区,卢瓦尔河谷中心和阿基坦大区。ERG表示,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为3960万欧元。ERG首席执行官Luca Bettonte表示,通过该笔收购,该公司法国陆上风电装机量达到约400MW。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