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工信部:优先支持汽车等行业复工!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0-02-27

  1、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对信息披露原则和方式、信息披露的内容等方面进行说明。电力交易品种、交易主体、交易规模等信息将要求公示。
  2、工信部:优先支持汽车等行业复工
  2月25日,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汽车、电子、船舶、航空、电力装备、机床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
  3、国家电网印发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内部印发了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过优化新增装机规模和布局、强化目标考核等措施,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和消纳,确保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均达到95%以上。
  4、福建省2020年度省重点海上风电项目名单出炉!
  经福建省政府同意,确定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1567个,总投资3.84万亿元。其中海上风电项目有17个,海上风电产业园1个。分别是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项目、三峡福建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等。
  5、广东顺德首批氢能源公交车试运营
  2月26日,佛山市顺德区氢能源公交车暨加氢站运营启动仪式在伦教街道强劲加氢站举行。顺德区首批20台氢能源公交车投入试运营。该批氢能源公交车主要投放到907线和908线2条公交线路。
  6、我国首条清洁能源外送专用输电通道陕西段正式复工
  2月25日,在商洛市镇安县永乐镇孙家砭村,经过现场专职防疫人员严格的体温监测、消毒,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N5842#铁塔施工队员进入工地,开始进行铁塔组立施工,标志着该工程陕西段正式复工。
  7、国内首个省部级电力物联网实验室在天津建成
  从国网天津电科院获悉,由该院承担建设的“天津市电力物联网企业重点实验室”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局认定,该实验室将进一步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状态感知、先进通信技术等智能电网领域技术研究。
  8、东华科技签署庐江新订单!
  2月24日,东华科技与安徽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庐江顺利签约年产1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一期工程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工程设计合同,并举行了项目首次设计协调会。
  9、佛燃股份更名为佛燃能源
  2020年2月25日,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佛燃股份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蒙古国延期开通煤炭出口通道
  蒙古国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决定煤炭出口通道开通时间从3月2日延期至2020年3月15日。南省汽运局公告:原计划2月28日在南省召开的会议和3月2日准备开放煤通道的计划全部延迟。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