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2020年澳大利亚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6-6.5GW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时间:2020-02-2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2019年,澳大利亚全国光伏新增装机量6.3GW,较2018年增长24%。其中,住宅和商业屋顶光伏装机量从2018年的1.7GW增至2019年的2.4GW,增幅达40%;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装机量从2018年的3.3GW增至2019的3.9GW,同比增长18%;预计2020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6-6.5GW。
  2019年第4季度小型光伏系统装机量为744MW,环比增长41%。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平均容量从2018年的7.2kW增至2019年的7.7kW,增幅达9%。
  自小型可再生能源计划(SRES)实施以来,可再生能源总装机量达10.3GW,其中99.9%来自小型光伏系统,其余来自小型风电和水电项目。据估计,2019年全国小型光伏系统新增装机量达2.2GW。
  平均而言,小型光伏系统的规模一直在增加。所有小规模光伏装置的平均系统规模在2019年第四季度仍然保持在8.3 kW的高位。
  6.5-7kw的系统主导市场,可平衡规模经济和网络连接的便利性。然而,7-15kW的系统是一个强劲的增长领域,从2018年到2019年增长42%。
  与此同时,电池安装市场的趋势是更大尺寸的电池。在过去的两年中,0-5kWh和5-10kWh电池的数量相对稳定。相比之下,2018年至2019年,容量超过10kWh的电池数量翻一番。大容量电池的这种增长或许是受到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和南澳大利亚电池激励计划的推动,因为这些计划根据每千瓦时的电池容量给予补贴。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8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