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4日)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时间:2020-08-04 阅读:3410

2020年8月4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大金重工拿下辽宁250MW风电项目!

记者获悉,大金重工近日公告称正式拿下辽宁省250MW重点风电项目。大金重工是中国风电塔筒核心供应商之一,这意味着上游供应商也在进军风电开发领域。此前塔筒巨头天顺风能已经进入风电开发领域。

2、《网源友好型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通过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初评

8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初评结果。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网源友好型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通过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初评。

3、陕西发改委:废止7月底前未开工集中式风电项目和2019年度平价项目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梳理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本次梳理废止的项目包括未能在2020年7月底前开工的集中式风电项目和2019年度平价项目。同时,2018年印发“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划内项目和2019年调整“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内的项目,各市也要一并梳理,对于建设条件不具备的项目,可作出作废处理;对于建设条件完全具备,需提出继续建设申请。风电项目开工标志为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4、联合动力4.5MW风机主机下线!

7月20日以来,联合动力保定公司吹响了“百日会战”的冲锋号,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24小时连续生产,勇克装配过程中的种种难题,从7月28日开始组装,历时5天实现4.5MW风机主机装配完成,顺利下线。

5、大唐新能源重庆横梁风电场月度电量创新高

截至7月31日,新能源事业部横梁风电场发电量突破一千万千瓦时,创风场投运以来单月最高纪录,单日最高发电量达96.9万千瓦时。横梁风电场项目位于重庆市丰都县方斗山境内,总装机容量为48MW,设计安装16台3000kW风力发电机组,采用重庆海装H140-3.0MW机型(轮毂高度90m)风电机组。

6、甘肃通渭义岗二期风电场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垫层浇筑

7月30日,通渭义岗二期风电场第一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14#风机基础垫层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高峰期。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通渭县华家岭镇,工期要求2020年11月20日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21年8月20日全容量并网。

海外头条

1、德国风电整机商Nordex将旗下2.7GW风电项目出售

近日,德国风电整机商Nordex签署协议,将2.7GW风电项目出售给德国第二大电力巨头莱茵集团(RWE),总价值4.025亿欧元。据悉,2.7GW项目主要在法国、西班牙、瑞典和波兰,其中法国风电项目1.8GW。此次交易还需要法国主管部门的外国投资许可,预计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全部完成。

2、招商局重工(CMHI)与挪威OHT公司签订2+2风机安装船委托建造协议

招商局重工(CMHI)近期与挪威OHT公司签订了一份2+2风机安装船委托建造协议,约定为后者建造两艘风机安装船,并备选建造两艘安装船。这些安装船将聘请荷兰GustoMSC公司设计,将安装最大起重能力2500吨、最大起重高度165米的伸缩式吊机,能在最大65米水深工作,主要服务未来更大尺寸和容量的海上风机安装。首艘安装船计划2023年初交付,第二艘船交付时间待定。

3、荷兰760MW海上风电招标结束

近日,能源运营商壳牌(Shell)和荷兰电力公司埃尼科(Eneco)通过他们的CrossWind合资企业赢得了荷兰海上风电场Hollandse Kust North的招标。该风场装机容量共计约760兆瓦左右,占地125平方公里,离岸18.5公里。据悉,该项目将采用69台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的风电机组。

4、2020年上半年希腊风力发电产能对比2019年底增加8%

希腊风能协会(ELETAEN)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6月期间,希腊的风力发电产能对比12月底增长了8%。在此之前,希腊安装了110台新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87.3兆瓦,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到了3,884兆瓦。其中只有不到300兆瓦的电力被安装在未连接到国家电网的岛屿上。

今日微语

以地事秦,犹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