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颜值与实力并存!嘉盛光电新品引领绿色建筑新风潮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时间:2020-08-14 阅读:3360

【国际能源网SNEC专稿】近日,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盛光电”)携第十一代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新品隆重亮相上海SNEC光伏展。

其中,“青砖”、“黛瓦”、“琉璃”三款新型光伏绿色建材以其高颜值的外观与精妙的技术设计,受到观展人群的广泛关注。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嘉盛光电作为行业知名的光伏应用领域企业,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光伏建筑构件应用领域的探索,在光伏+绿色建筑、光伏+现代农业、光伏+市政建设、光伏+军民融合等领域成绩卓越,优秀案例遍布全国。

河北保定,我国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建筑——电谷国际酒店,就是出自嘉盛光电的手笔。此外,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广州高铁南站、济南国际园博园等建筑的设计上,也都能寻找到嘉盛光电BIPV技术的身影。

全面品质革新 诠释建筑美学

展会上,嘉盛光电总经理张翼飞,告诉国际能源网记者,此次带来的BIPV新品分为“青砖”、“黛瓦”、“琉璃”三个系列,是继去年展会产品的全系升级版,经过升级后的产品,在发电技术和美观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琉璃·璃光四时”系列

这几款产品不仅名称听起来古香古色,在外观设计上,也融入了中华传统建筑的文化理念:

“青砖”系列采用青白相间的设计,仿照古典民居的青砖墙壁造型,端庄朴实,典雅大气,意在取代传统建筑建材的石材挂板立面和铝塑挂板立面;

“琉璃”系列则是为替代建筑行业传统建筑幕墙而设计的,它解决了传统晶硅光伏幕墙颜色单一、规格死板等问题,造型多变,色调丰富多彩,可以充分满足建筑设计师对色彩、规格、版型等方面的美学要求,具有采光、透光的特点,富有时尚现代气息;

“青砖·石韵”系列

“黛瓦”系列作为嘉盛光电去年兆瓦级翡翠奖的明星产品,是新品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款产品。

张翼飞介绍道,“黛瓦”系列应用在建筑物的屋顶,替代传统建材的水泥和陶土瓦片。为适应不同的建筑安装环境,“黛瓦”在外观上,分为平面瓦与曲面瓦,平面瓦适用于大多数现代建筑,外形简约时尚,美观大气,曲面瓦则适用于古典建筑,采用双曲面涟漪的造型,具有古典建筑的神韵,实现与仿古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黛瓦”的设计研发阶段,为更好地展现曲瓦的造型,嘉盛光电经过反复探索,最终突破了晶硅电池不能弯曲的技术难题,使曲面瓦的弧度造型得以完美呈现。

“除此之外,在柔性晶硅技术,封装工艺等方面,都是我们定制开发,并且有自主知识产权,”张翼飞自豪地说。

专注技术研发 造就行业领先

国际能源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嘉盛光电在产品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升级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针对升级款产品的市场优势,张翼飞进行了三点总结。

一是纳米级光学膜技术,有效提升产品的美观度,使之更符合建筑行业的审美;

二是柔性柔性晶硅技术,具有弯曲性的产品可以适应不同的、复杂的建筑安装环境;

三是结构件的开发和建筑围护结构的结合,满足建筑建材的标准。

另外,张翼飞还向国际能源网记者表示,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技术研发方面,迄今为止已投入资金9.38亿,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的40%,掌握多项核心技术,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和积累。

推动跨界合作 引领BIPV新风潮

“公司成立十余年,始终深耕于BIPV市场,目前这已经是我们的第11代产品了。”张翼飞向国际能源网记者透露,嘉盛光电下一阶段的研发方向,仍是现有产品的升级,例如产品的水密性,气密性等方面,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为BIPV市场带来更加实用美观的产品。

张翼飞还特别强调,要实现替代传统建筑建材的目标,产品必须符合建筑行业的相关标准。

“目前,我们正在联合建筑行业的科研机构,做相关标准的出台工作,标准的出台可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但这仍需要一些时间”张翼飞表示。

张翼飞表示,BIPV未来的发展空间无限大。近年来,随着多地出台相关政策,超低能耗建筑已成为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趋势。要推动光伏行业的跨界发展和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需要全行业一起努力,而作为行业的一份子,嘉盛光电会不断进取,以全新的技术、产品,引领绿色建筑的新风潮,为国家绿色能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