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新加坡能源集团携手中新广州知识城实现节能突破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0-09-01 阅读:3692

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8月31日宣布与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知识城合资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成立合资企业开发区域供冷供热及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帮助中新广州知识城(简称“知识城”)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天源和知识城合资公司总裁陈长新在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简称“新粤合作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签署了该合资协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先生和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先生分别在广州和新加坡主持了此次线上视频会议。

按照协议,新加坡能源集团与知识城合资公司将共同开发知识城九龙湖“知识塔”片区的区域供冷供热解决方案。同时,借助新能源集团在能源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双方还将关注一体化能源解决方案,如分布式能源、储能、能效管理及整合能源管理系统等方面。下一阶段,这些技术将拓展到广州知识城“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的其他项目中,使更多客户受益于能耗和成本的大幅下降。这也将为知识城和广州市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事业发展助力。

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天源说:“我们创新的技术和营运为重庆来福士和新加坡滨海湾的客户节约了百分之四十的能耗。新加坡能源集团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合作,用我们的智慧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继续支持中国的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知识城合资公司总裁陈长新说:“这个合资企业的建立正值中新建交30周年和广州知识城成立10周年,对于知识城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先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九龙湖知识塔项目为起点,围绕智能微网布局实施区域制冷和供热解决方案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陈长新表示,双方还将持续提升知识城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水平,并将成功经验推广至粤港澳大湾区,从而实现商业价值、企业效益和社会效应的协同提高,共同打造中新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