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标准

中国化信和中诚信绿金牵头起草中国首个上市公司ESG-石油和化工行业评价标准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20-09-08 阅读:187

9月7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关于CCIIA团体标准《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指南》的立项公告,标志着《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指南》(以下简称“《ESG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制定正式立项。《ESG评价指南》的制定和实施,将填补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标准领域空白,为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提供依据,也为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供参考,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石油和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享受石油和化工产业带来实惠便利的同时,各利益相关方也对石油和化工企业处理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议题的态度和作为抱有期待,这些议题全都包含在ESG的评价体系中。石油和化工产业相关各方亟待共同推动ESG评价和报告披露规范得到广泛应用。通过对已上市石油和化工企业的调研与ESG评价,综合分析石油和化工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的水平与质量,在促进已上市企业不断完善ESG信息披露的同时,也为拟上市公司提供ESG信息披露的参考,提高信息透明度,提升利益相关方的信心,从而进一步推动企业的绿色可持续经营发展。

《ESG评价指南》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NCIC”)联合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绿金”)牵头起草, CNCIC由原化工部科技情报研究所(1959年成立)和原化工部经济信息中心(1984年成立)于1992年合并成立的国家级行业信息研究机构。历经60年发展,CNCIC已成为全国化工行业享有盛誉的权威的信息咨询和信息服务机构。中诚信绿金前身为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绿色金融事业部,中诚信作为行业开创者,始终引领中国评级业的市场发展和技术创新。中诚信绿金拥有国内最完整的绿色债券数据库,广泛服务于监管机构、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发行人等客户群体。

在全球对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强势关注下,ESG信息披露已成全球趋势。此次CNCIC与中诚信绿金强强联合,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制定《ESG评价指南》,推动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未来双方还将共同发布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指数及榜单,以促进上市公司提升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水平,转变价值增长方式,形成机构投资者与被投企业的良性互动,从而在宏观上改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