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雷诺重整中国新能源资源 旗下达契亚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在中国投产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余昶

时间:2020-10-22 阅读:3381

又一海外品牌将进入中国市场。10月19日,根据外媒carscoops报道,法国雷诺旗下的罗马尼亚汽车制造商达契亚(Dacia)发布首款电动车型Spring概念车,并证实将在中国十堰投产。

达契亚品牌车型宣传(图片来源:雷诺海外官网)

达契亚品牌正式发布旗下全新电动车型“Dacia Spring Electric”,该车基于雷诺-日产的CMF-A小型车平台开发打造,与国内东风雷诺e诺、东风风行T1EV、东风启辰e30是同平台车型,并将于2021年上市。

达契亚是罗马尼亚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1999年被法国雷诺收购,转以生产“廉价车”为主,因此达契亚在欧洲市场一贯以定价亲民而著称。

报道中,达契亚市场总监Mihai Bordeanu接受采访时表示:“雷诺集团在一个联盟平台上完成车辆生产中的工程部分,而生产则在中国工厂完成。中国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有着完善的生态系统,这使我们能够尽快把这款Spring电动汽车带到欧洲。”

达契亚品牌车型宣传(图片来源:雷诺海外官网)

达契亚Spring电动车将在湖北十堰的一家工厂生产,这家工厂由东风、雷诺和日产合资组建的企业“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所拥有。而东风雷诺e诺微型纯电动SUV也是在这家工厂生产的。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0日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是东风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组建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东风持有50%的股份,雷诺和日产各持有25%的股份。2019年7月量产后,计划年产10万辆以上,预计3至5年产能超过20万辆。

此前达契亚品牌并没有相关纯电动汽车推出,结合本次首款车型在华实现投产,可以推测雷诺将把在中国的新能源资源倾注至达契亚品牌,从而进军欧洲市场,为应对欧洲严苛的排放标准做准备,至于该车型是否在中国市场上市并不清晰。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