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中瑞签署建筑节能领域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12-03 阅读:3465

11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与瑞士联邦驻华大使罗志谊举行会谈,并签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瑞士外交部《关于在建筑节能领域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倪虹指出,瑞士在建筑节能领域起步早,在政策、标准、工程实践和产业支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低能耗和零能耗建筑领域处于欧洲领先地位。目前,我国城市发展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建筑业和建筑科技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瑞士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双方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在前述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双方将开展低能耗建筑技术交流培训,推广零能耗建筑标准与示范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科技推广单位将与瑞方共同拟定具体合作计划,在有条件的地方城市开展项目试点合作,为我国建筑节能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某知名电池大厂商或将开启大裁员!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1小时前

某知名电池大厂商或将开启大裁员!

400亿投资!埃及签署新能源投资备忘录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2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