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能源要闻

比利时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01-15

据阿纳多卢新闻1月10日消息称,周四,比利时电力传输系统运营商Elia的报告称,包括海上和陆上风力发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在比利时已经打破了多项纪录,太阳能发电占电力组合的18.6%。

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31%,达到15.1太瓦时(TWh),而2019年为11.5太瓦时。

根据该报告,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天气,风能和太阳能增加了装机产能。

风力发电从2019年底的3796兆瓦(MW)增加到2020年底的4670兆瓦,而光伏发电从2019年底的3887兆瓦增加到2020年底的4788兆瓦。

该公司表示,今年许多记录被打破,前一天市场上的平均月兆瓦时(MWh)价格达到历史新低。

在增加装机产能的帮助下,短期(前一天)市场的平均月电价跌至31.9欧元/兆瓦时的历史低点。

2020年12月26日晚9点左右,比利时的风力发电量创下了新的纪录,达到3.8吉瓦。

2020年5月,太阳能发电量创下了683吉瓦时(GWh)的月度新纪录,打破了2019年6月创下的504吉瓦时的纪录。

报告称:“这是由于当月天气晴朗,但主要还是由于光伏装机容量的增加。”

影响发电份额的其他因素包括海上风力开发、核能发电的减少、燃气发电厂的稳定发电以及电力进出口接近平衡。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