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标准

国标《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调度命名规则》通过审查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时间:2021-03-23 阅读:6194

近日,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牵头,国家电网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制定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调度命名规则》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通过审查。

审查会由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组织召开,审查组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涵盖了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接入系统、发电机、电站升压站设备、电站电气二次设备及系统、热力系统调度命名等内容,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与有关标准相协调,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标准于2020年立项,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牵头、国家电网电力调控中心及两家光热电站组成标准编制组,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并收集国内外有关资料和筹备草案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现行制度及标准,以及已并网运行的电站实际运行情况,广泛吸收了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消费者和公共利益方等50家单位的意见编制而成。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投产太阳能光热电站9座,容量达42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发展趋势向好。该标准的制定,规定了不同类型太阳能光热电站及其设备调度名称的命名规则和示例,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普适性和可操作性,对规范太阳能光热电站命名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