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技术

青海高纯氯化锂制备过程除硼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4-21 阅读:228

图为盐湖提锂除硼车间。青海省科技厅供图

4月21日,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日前,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启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企业研究转化与产业化专项项目“高纯氯化锂制备过程除硼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作为中间除杂处理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工艺,对盐湖提锂及资源综合开发和高值化利用具有示范意义,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提供了科技支撑。

该项目以察尔汗盐湖复杂卤水体系为对象,针对高纯氯化锂制备过程除硼关键技术,开展了膜法除硼的影响因素、纳滤膜过滤、反渗透膜过滤过程研究,确定了最优工艺条件,得到了高纯度氯化锂溶液原料,达到了硼深度去除的目的,同时分离出优等品硼砂,实现了盐湖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