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建设

两大电网互联!闽粤联网工程开工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时间:2021-04-27 阅读:5872

4月23日,闽粤联网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福建漳州召开。

闽粤联网工程投资32亿元,输送容量200万千瓦,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运。工程在福建省内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500千伏交流线路,分别接入福建东林和广东嘉应5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303公里。闽粤联网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又一条互联通道。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闽粤两省经济发展快、用电需求大,预计2025年两省最大负荷将分别超过5500万千瓦、1.55亿千瓦,分别比2020年增长30%、22%。推动闽粤两省电网互联互通,是优化电网结构布局、更好服务两省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建设闽粤联网工程,形成联系紧密、规模更大的坚强电网平台,可以有力促进福建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广东发展清洁能源的空间,解决福建与广东两网季节性电力盈余和缺额问题。

闽粤联网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闽粤两省电网异步互联,促进电力互补互济、调剂余缺,应急情况下可以互为备用、相互支援,对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