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省钱、安全!一道新能彩钢瓦屋顶BIPV解决方案就是这么优秀!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号:inencom)

时间:2021-06-06 阅读:5460

不省心的电费

居民用电,就几个家电能消耗多少,况且还不是24小时开着,每个月电费也要几百块钱。工厂机器都是大型机械设备,24小时连轴转,电费什么概念?更何况工业用电电价远高于居民照明用电电价。可见,每月庞大的电费支出对企业来说确实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工业建筑屋顶是优质的闲置资源,面积大,屋顶平整,非常适合安装自发自用为主的光伏发电系统,这样既解决企业自身的用电问题,额外的发电量还可创造新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减少碳排放)。

一道新能彩钢瓦屋顶BIPV解决方案提供105-330W不同功率的组件,可根据工厂屋顶情况及用电需求进行专门设计。

不省心的彩钢瓦

彩钢瓦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仓库等屋面、墙面,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屋顶锈蚀漏水等问题频发,大部分企业更换彩钢瓦的年限为8年—10年。而光伏电站的寿命在25年—30年,这意味着装有光伏电站的彩钢瓦屋顶每10年就要更换或者维护一次。组件、支架、电线电缆、桥架、发电设备等进行重复拆装,具有成本高、与业主协商难、风险大、影响生产等各种问题,这让很多企业进退两难。

此外,光伏电站安装打孔导致的漏水问题也是屡见不鲜,为避免打孔,匹配光伏电站使用及寿命,胶粘接成为光伏工程的首选。它的优势在于:钢板受力面积大,从点式受力改为面式受力,避免屋面钢板打孔,无漏水风险,粘接面积削弱了系统受风压影响而拔起的风险。

一道新能彩钢瓦屋顶解决方案采用直接粘贴的安装设计,有效规避装有传统玻璃组件的彩钢瓦屋顶腐蚀更换难度大,成本高,协商难的问题,以及玻璃组件安装打孔导致的漏水,孔洞腐蚀锈烂,威胁结构安全的问题。

同时,一道新能提供老旧彩钢瓦屋顶更换服务,从一开始就避免因原有屋顶损坏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

省心的组件

防水、防火和荷载一直是光伏建筑的基本问题,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思考其他的需求。高压直流电弧是引发光伏系统火灾最主要的因素,约占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火灾因素的45%。一道新能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前板采用氟复合材料,背板采用一道专利防水防火复合材料,防火性能优于传统常规组件。

防火性能测试

防水性能现场展示

目前,一道新能的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已获得T?V认证,给予10年的产品质保,25年的功率质保。“一道阳光,照亮生活”,我们永远把“质量、安全、可靠”作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基本原则,为客户提供省心、放心、安心的产品和服务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