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政策法规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发文要求做好新能源送出工程投资建设

来源:国家发改委

时间:2021-06-14

6月1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投资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就风、光项目并网方面提出有关指导意见。

根据文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风电、光伏将迎来快速增长,但电源送出工程成为制约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加强电网和电源规划的统筹协调,优先电网承建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 确保送出工程与电源建设进度相匹配。

对电网企业建设有困难或规划建设时序不匹配的配套送出工程,允许发电企业投资建设,可多家企业联合建设,也可一家建设、多家共享。发电企业建设的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经电网与发电企业协商一致后,在适当时机由电网企业依法规进行回购。

具体文件见下: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