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居全国首位!前4月云南风电利用小时数达1202小时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时间:2021-06-17 阅读:12896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云南风电发电量达105.9亿千瓦时,约占云南全社会用电量的15%;风电利用小时数达1202小时,稳居全国各省(区、市)首位。云南水电装机占比超七成。风力发电作为清洁能源,且生产黄金季节处于枯水期,对保障枯水期云南用电需求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为促进云南省风电高质量发展,提升和发挥风电社会经济效益,云南能投集团积极落实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战略部署,一方面积极开展存量项目的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存量风电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企业资源、技术等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157万千瓦增量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争取将157万风电打造成为国内高海拔风电基地一体化标杆示范项目。此外,在云南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积极探索多能互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发展路径,打造电网强有力的电力支撑点,助力云南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示范省,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