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生态环境部发文开展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李培义接受审查调查!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1-07-28

国内头条

1、生态环境部发文开展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7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开展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在河北、吉林、浙江、山东、广东、重庆、陕西等地开展试点工作,鼓励其他有条件的省(区、市)根据实际需求划定试点范围,并向生态环境部申请开展试点。试点行业为电力、钢铁、建材、有色、石化和化工等重点行业,试点地区根据各地实际选取试点行业和建设项目。

2、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李培义接受审查调查

7月27日,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李培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甘肃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庆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中石油纪检监察组组长赴交通银行任职

据“交通银行”微信公号7月27日消息,7月26日下午,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决定,徐吉明同志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公开资料显示,徐吉明曾于2014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2019年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

4、国内首座机器人侧换式重卡换电站投运

近日,由青海国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建成的国内首座机器人侧换式重卡换电站,青海省内第一座电动商用车换电站项目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此举标志着西宁市交通电动化工作全面提速。

5、皖能电力拟出资5亿元设立皖能能源交易公司

近日,皖能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省皖能能源交易有限公司。能源交易公司作为公司新能源投资平台,投资建设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发电装机的结构优化,适应“双碳”背景下越来越严格的碳减排要求。

6、农业农村部正式回复“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如何建设

近日,农业农村部对人大代表梁桃提出的关于推动“关于推动“海上牧场+海上风电”建设的建议”进行收悉、回复。农业农村部认为“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目前在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已探索开展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海上风电是否会对海洋牧场中渔业资源产生影响需要长期监测评估,目前还不具备从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政策和规划的基础条件。

7、国内首个煤炭高效直装工艺在国家能源集团上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天津港务基于自主研发“流程智能化”控制技术的煤炭高效直接装船工艺安全高效完成重载作业超4.3万吨,标志着我国专业化煤炭港口码头首个煤炭高效直装工艺在国家能源集团正式上线成功。

国际头条

8、美国Grand Ridge储能电站发生火灾事故

据外媒消息称,位于伊利诺伊州马赛的拉萨尔发电站(La Salle Generation Station)核电站西部25号公路的Grand Ridge储能电站的电池起火,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现场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通往电站的车道是关闭的,媒体不允许通过。

9、德国勒沃库森化工园区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7月27日,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品巨头拜耳公司位于勒沃库森的危险废物焚烧工厂发生爆炸,现场冒出大量浓烟。截至当晚21时许,事故现场已发现两名遇难者。事故目前已造成31人受伤,另有五人仍然下落不明。事故具体原因仍有待现场彻底排除风险后展开调查。

10、国家电网公司成功完成智利CGE公司股权交割

智利当地时间7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智利CGE公司股权交割和运营接管。本次交易采用要约收购方式进行,国家电网共收购CGE公司97.145%股权,包括西班牙能源集团持有的96.04%股权和市场流通的约1.105%股权。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