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标准

国内首个氢能源用不锈钢管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时间:2021-08-31

近日,由上海钢管行业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的国内第一个氢能源用不锈钢管团体标准——《氢能源汽车管路用不锈钢无缝管》团标,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

记者获悉,该标准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标准重点突出氢能源专用,产品针对氢环境的应用装备领域,本着先进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以及标准的目标、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和规范性的原则来进行的制订工作,属于氢能源车用管行业专用细分标准。

根据此次发布的标准内容显示:氢能源汽车管路用不锈钢无缝钢管的分类、尺寸、外形、重量、技术要求、实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等内容都在规范之列,此外还重点增加了钢管冶炼方法、纯净度和耐腐蚀性等要求。

记者获悉,此次标准的编制组在研究国内外技术,借鉴相关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试验、验证工作。本标准的编制对氢能源汽车管路用不锈钢无缝管的生产制造、质量控制具有指导意义。

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送审资料齐全,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达到国际水平。

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