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能源要闻

工信部公示:谁是5.6亿燃料电池汽车推广补贴最大赢家?

来源:氢云链

时间:2021-09-0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2016-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并形成了《关于2016-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技术审核初审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根据《报告》,2016-2020年间,共有14家车企就1303辆燃料电池汽车进行推广应用补贴申报,其中1302辆通过了专家审核,补助金额合计56294万元,平均每辆补贴金额为42.92万元,审核通过率较高。具体情况见表1。

表1 燃料电池汽车补助核算情况

来源:工信部 氢云链整理

从年份看,本次核算中2019年数量最多,达到了1091辆合计4.63亿元,其他年份申报数量均未超过100辆,显示本轮申报及核算以2019年为主。同时本次申报的燃料电池汽车数量也是历次公示中最多的一次。

图1 新能源汽车年度补贴情况 来源:工信部 氢云链整理

企业方面,本次核算中中通客车成为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大赢家,核算通过665辆汽车,将获得补助2.9亿元;宇通紧随其后,核算211辆共补助8400万元;上海申龙第三,核算了122辆共补助5000万元。此外没有企业在本次核算数量超过100辆,具体见图2。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关于开展2016-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的通知》(财办建〔2021〕40号),申请补助资金的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企业申报清算数量应分别不低于10000辆、1000辆,清算数量不足的企业需达到数量要求后再申请。

图2 新能源汽车企业补贴情况 来源:工信部氢云链整理

氢云链发现,此前工信部已就历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补助清算进行了多轮公示,2020年前的补贴清算工作将逐渐完成。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不日将正式开展,清算工作将有利于对地方车辆管理、统计等工作进行规范,有利于中央部委对地方推广情况进行更准确的考核、核算。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9小时前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