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能源安全

5人殒命!锂电池充电再度引发火灾!这次是北京通州!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时间:2021-09-23 阅读:5774

9月20日,北京通州一小区因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引发火灾。事发地在三楼,楼上两层的一家五口不幸殒命。此次火灾事故教训惨痛。

起火建筑共5层,4层和5层为复式建筑。当晚3层某户居民在家中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爆炸和起火。3层起火后迅速蔓延至4层阳台,并蹿至客厅及5层卧室,造成4层和5层人员重大伤亡,被烧的现场几成废墟,场面骇人。

电动自行车火灾肇事方说:“因为当时在睡梦中,就听到那个阳台上砰的一声响,然后就蹦出好多火花。客厅有几处着火点,大部分都在阳台,一开始觉得事不是很大,但是结果酿成这么大的事情,反正归根根源还是自己的过错,但是可能现在说什么也都晚了。”

通州消防救援支队祁兴龙表示:“电动车有一句俗语叫作‘夺命100秒’,因为一旦电池或者电动车本身发生爆炸燃烧,蔓延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在燃烧的过程中,它会生成大量的有毒气体。”

目前,电动自行车火灾肇事方已被通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事故发生后,9月20日夜至21日凌晨,通州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夜查行动,一夜罚款29.05万元,其中6名个人共被处罚5500元。

此次夜查行动主要针对公寓、小区、出租房屋等人员居住类场所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情况进行突击夜查,重点检查辖区内部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违规“进门入户”“人车同屋”“室内充电”“飞线充电”及在建筑内公共区域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并就公寓小区内部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充电棚)建设使用、单位内部基础消防设施、“两个通道”,消防控制值班室、微型消防站及节假日单位主管人员实名制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

夜查共检查住家小区、老旧平房区和出租公寓、出租房屋76处,发现隐患整改隐患314处,清理违规入户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92块、违规“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97辆、违规停放电动车208辆,处罚物业、公寓等管理单位19家,拟处罚款28.5万元。处罚个人6起,共罚款5500元,其中5人因电动自行车违停、违规充电,违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多次告知后拒不改正,处以每人1000元顶格处罚。

再次提醒!

电动自行车

千万不要违规充电!

来源:北京通州发布

特别声明

国际能源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能源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能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能源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能源资讯推荐 >
返回